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請問:能看到佛菩薩與護法算是天眼通嗎?

請問:能看到佛菩薩與護法算是天眼通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1838&prev=2083&next=1837&l=f&fid=24
有人天生能看到神佛,有人則是修行一段時間後,不但可以看到佛菩薩與護法還能與之溝通;請問那算是天眼通嗎?要如何判斷那是真菩薩呢?




通靈的人有時候能看見佛菩薩或護法龍天,可是看到的那並不一定真的是佛菩薩或護法龍天,可能只是自己內心產生的幻像或是鬼神變現出來的幻像,這都是有可能的!

而且從經驗上來說,鬼神(也許是冤親債主)變現的機率佔大多數! 因為,佛法講求的是要去除內心的妄想執著,要去除我們內心的貪瞋癡慢疑;如果,我們的心不夠清淨,佛菩薩是不可能讓我們看見的,因為怕我們會產生執著、我慢...等,所以就算是可以讓我們看見,佛菩薩也會設法讓我們看不見,因為我們的執著的心還沒去除呀!

我從學佛以來,親近過許多的高僧大德,可是幾乎沒有任何一位高僧大德會主動說自己見到佛了,還是說能和佛菩薩溝通呀,老實修行的人都是不會自讚神通廣大的,高僧大德講的都是心地的功夫,講的都是實修的經驗!

不過,我之前有遇到過好幾個人,有的是跑密宗灌頂的,有的是受冤親債主影響的,都說自己看到佛菩薩了,佛菩薩還叫他要買什麼呀、要去哪裡呀...這幾個人後來精神都有點錯亂,算是著魔了,已經搞不清楚現實與虛幻的的區別,我們很有道理的話他也聽不進去,完全,只聽內心那個佛呀、神呀的聲音,意識整個都被影響,自己慢慢的作不了主了! 如果是到了這麼嚴重的程度,那就是真的是很難挽救了! 所以,如果有人說他能看到佛菩薩或能和護法溝通,那真的是要非常小心呢!

當然,有極少數的人是因為過去生中精進修行佛法,並且有這方面的願力,所以能夠真的和佛菩薩或護法龍天溝通,這種情況要怎麼判斷呢? 很簡單,如果能夠每天誦楞嚴咒或是楞嚴經,這樣子每天不斷的能維持個一年半載,那就不是因為著魔而產生的幻像!修行得來的天眼通,並不容易,所以他這輩子一定會好好的學佛修行,符合這個標準的才有可能是過去生中修行佛法得來的神通,不然的話,就很可能是過去生中修神道教通靈法門再來的,這樣子就要更用心引導,讓他有因緣學習正法才行!!


修行一段時間後,可以看到佛菩薩與護法還能與之溝通,這種情形也有可能是修行過程中的魔障,建議您一定要看<楞嚴經五十陰魔>!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釋大寬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