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我的媽媽從來不笑

我的媽媽從來不笑

女兒的學校發來一張通告,邀請媽媽們參加分享會(類似座談會)
聽聽孩子怎麼評價自己的媽媽。
   這是一所女校,從校長到校工都是清一色女性。那些孩子們一個
接一個上臺演講,內容大致是媽媽平時如何關心我、幫助我的學業、
料理我的日常生活等等,千篇一律的講辭,已令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
,有些媽媽也頻頻看表,大家都心不在焉起來。
   這時,走上台的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她鞠了一躬,開口便說:
"的媽媽從來不笑。"

  "",台下一片哄笑,我心想:該是這位媽媽平時管教得太嚴厲

,女兒上來揭短了。   
"她對我的事從來不聞不問。"這時,台下的騷動平靜下來,大家等著
靜聽下文。

"我一星期只能見到她一次,可她從來不跟我打招呼。" 台下又有一陣
輕微的騷動。
"因為她是一個植物人。在我5歲那年,我的媽媽遇上了車禍,從此躺
在床上,沒有看過我一眼。我叫她,她不會答應我,我親她,她也不
會報以微笑,我大聲地讀出自己優異的成績,她也毫無反應。我不敢
相信,這是曾經陪我玩滑梯、捉迷藏、晚上摟著我講故事的媽媽。"
  台下已有人悄悄掏出了紙巾。   
    "我要上學,所以不能每天都去醫院,只能在星期天跟爸爸一起
去,可是我的爸爸卻每天都去。自從媽媽住在醫院後,我和爸爸相依
為命。
    以前媽媽做的事,現在全由爸爸來做。爸爸現在做的菜,雖然沒
有媽媽以前做的那麼好,可是已經很有進步了。"   
"前幾天,我從電視上看到美國的植物人被拔插管的消息,我害怕極了。
我問爸爸:媽媽會不會死?

爸爸說,媽媽不會。媽媽其實知道我們愛她,她什麼都知道。"
  "媽媽,你知道嗎?我和爸爸等著你回家"
  台下的媽媽們都已經開始嗚咽起來。
  "爸爸,請你明天告訴媽媽,今天我在這裏向所有的人說愛她。"
  我們每個人透著淚水模糊的雙眼,找到了坐在最後一排的惟一
的男士。他已經雙眼通紅,報以羞怯的一笑。   
台下響起了掌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的生活即時通 - 溝通、娛樂、生活、工作一次搞定!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1 則留言:

  1. 諸佛菩薩諸尊精要總集解脫護身咒輪 下載
    末學新增多一個載點,方便大家下載 !!!
    http://pan.baidu.com/s/1jG4yt2Q
    2014 年 5 月 9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