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珠寶和香水供佛之後還能佩戴使用嗎?

珠寶和香水供佛之後還能佩戴使用嗎?
http://tw.myblog.yahoo.com/dakuan00/article?mid=2740&prev=2741&next=2739&l=f&fid=24

師父 您好!阿彌陀佛!
《地藏經》中說可用自己最喜歡的衣服、珠寶、玩具等等供養佛菩薩......請問師父用穿過的衣服供養佛菩薩是否有些不敬啊?!另外,供養珠寶和香水等要擺放幾天啊? 供養過後還能佩戴使用嗎? 請師父開示!謝謝!



關於以衣服,珠寶,玩具...供養佛菩薩,這個必需是全新的才行,而且供養之後是不能再自己用的喔! 那是屬於佛菩薩的物品,不能亂用!! 因為你沒辦法問佛菩薩這個珠寶怎樣處理比較好,所以供佛的物品拿來私用算是盜用佛物,這就很不好了。所以不建議供養衣服,珠寶,玩具...等物品,最好是供養香,花,飲食,依佛前大供的儀軌作,這樣是比較好的。




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滅除障垢無有餘  一切妙行皆成就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